close
上星期週末我們帶著瑞瑞回台中外公外婆家過端午,卻發生了讓我跟閻爸爸非常擔心的事情~~瑞瑞不知道如何自處

瑞瑞這次回台中,幾乎有五分之四的時間是黏在媽媽身上的(就像是無尾熊一樣),只要有人要抱他就哭,放他下來在地上玩他會表現出相當的緊張,小表妹大叫時瑞瑞會大哭,表姊講話大聲瑞瑞也會哭哭,三天下來瑞瑞一直處於不安緊張的狀態下

而最讓我擔心的是瑞瑞對於想玩的玩具,他不知道要如何去拿(他會做在旁邊看著或是向我求救),看到哥哥姐姐們在玩時,他想加入但是卻無從加入

也許有很多的長輩會說這沒什麼,但是我看到的卻是瑞瑞會因為這樣而受到心靈的創傷,我想這就是現在獨身子女的最大問題吧

與人相處對小朋友來說應該要比大人來的容易的(大人的世界是很可怕的,呵呵),瑞瑞卻在這時候受到了挫折,讓我不斷的思考我該如何是好

之前Joanne介紹了我陳安儀的網站http://blog.pixnet.net/AnyiChen/post/18390909,讓我從中獲得了許多,今天運動後特別去書局看了他出的書籍,對於瑞瑞所發生的問題也有了初步的計畫

Play Group(陳安儀在內湖有開一間類似的教室)~是我下一步想要做的計畫,替瑞瑞找玩伴,找幾個媽媽來組成一個小團體為孩子們做點事情,雖然只是初步計畫但是希望可以成功的執行,如果成功相信會有更多的朋友受惠,用最省錢的方式讓孩子們快樂的學習成長,也藉由這樣的聚會讓媽媽分享自己的心情

如果有興趣可以留言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kuo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