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yam.com/yjoh/article/16503525#comment1209370893

這是一為英國同學的在他部落格所發表的一篇文章"偏心",是一篇讓我看了很感動有好多感觸的文章,一位媽媽的全心付出,爸爸的全力支持配合....

父母是從當父母之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爸媽的,從小孩的成長過程中努力學習相關的知識,努力體會孩子的情緒及反應,努力從自身過往的經驗中給孩子最好的一切

在教養的過程中,外界的經驗之談常常是助力卻常常也是阻力,如何從眾多的經驗及知識中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方式對我來說是門壓力沉重的課題,當遇到挫折時常常會問自己,有必要堅持自己的想法讓自己孤立無援嗎?有必要為了原則問題讓自己裡外不是人嗎?

因為自己是全職媽媽,所以更在乎自己對孩子付出了多少,在這一年當中,婆婆對我的幫忙及支持讓我感動不已,雖然有許多意見相左的地方但她是這段過程中給我最大鼓勵的人了,從不給我負面情緒,總是能跟我討論所面臨的問題

另一伴的支持,及同心是我看了這篇文章另一個深刻的感動

我一直贊成在教導孩子的時候不論對錯,當下夫妻倆的態度必須一致,這不僅是在告訴孩子對錯與否,更是對於另一半的尊重及信任(即便認為對方是錯的或是處理方式偏頗都應該私下討論)

家庭是由父母及子女所共同組成的,需要每個人的配合及協助,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應該全家共同努力,全力支持

一個家庭的結合是希望可以相互扶持共同成長的,溝通是前進的一大助力,不懂溝通,懶的溝通,那麼如何成長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kuo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